2021年第4期(第326期)
阅读:

集中参加中国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三次集体学习扩大会议(视频会议)

4月2日,中国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三次集体学习扩大会议,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统学习党的百年历史,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的重要论述精神,从“党的历史学什么、党的历史如何学、如何组织学”三个方面研究系统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思路和举措。中国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怀进鹏主持会议,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院长曲青山作专题宣讲报告。

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郑庆顺,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范英妍、刘建军,一级巡视员唐毅、吴焕泉,以及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直属单位全体党员在分会场以视频形式实时收看专题宣讲报告。

将认真学习贯彻此次会议精神,推动我系统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实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广东科技报社)

2021年全省学会工作会议召开

4月15日,2021年全省学会工作会议在广东科学馆召开,全面总结党的十九大以来全省学会工作经验,筹划部署“十四五”及更长时期全省学会创新发展工作。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郑庆顺,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范英妍、刘建军,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何棣华,省民政厅省社会组织管理局监管处处长陈炯生出席会议。

省医学会、省食品学会、省环境科学学会、省精准医学应用学会、省气象学会、省电子学会、省科学学与科技管理研究会、省电机工程学会、省视光学学会、省机械工程学会等10个省级学会负责人围绕提升学会服务能力、开展科技服务工作、强化学会党建引领、推动科技社团创新发展等方面,介绍学会特色工作和新一年工作计划,在现场作经验交流。(学会学术部)

“我和我的祖国——中国科学家精神主题展”全国巡展广东(汕头)站启动仪式举行

4月15日,“我和我的祖国——中国科学家精神主题展”全国巡展广东(汕头)站启动仪式在汕头科技馆举行。展览由中国主办,中国调研宣传部、中国创新战略研究院、中国国际科技交流中心及、汕头市、汕头市教育局、汕头科技馆、汕头检验检测学会联合承办。启动仪式由中国创新战略研究院院务委员、办公室主任郝茜主持,一级巡视员吴焕泉、汕头市副市长林晓湧先后致辞。

本次展览以新时代中国科学家精神为主线,以中国“老科学家学术成长资料采集工程”为依托,以严谨的史实为依据,匠心打磨,彰显了中国科学家爱国奉献、求实创新、协同育人的崇高精神。(广东科技报社)

2020广东公民科学素质调查结果发布

4月23日,广东省公民科学素质调查结果新闻发布会在广东科学馆召开。会上,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刘建军向到场媒体发布了我省公民科学素质调查结果情况。

据介绍,为全面了解掌握新时代我国公民科学素质的发展状况,总结评估《行动计划纲要(2006-2010-2020年)》的实施情况,中国于2020年4月至10月组织开展了第十一次中国公民科学素质抽样调查。结果表明,我省公民的科学素质水平持续快速提升,2020年具备科学素质公民的比例达到了12.79%,超过广东省“十三五”发展目标预测区间,比 2018 年的10.35% 提高了2.44个百分点,比2015年的6.91%提高了5.88个百分点。我省公民科学素质水平已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反映出与本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相匹配的特征,是我国公民科学素质发展的重要基础。(科技普及部)

短 讯

▲4月7-10日,党史学习教育暨干部能力提升专题研讨班在深圳改革开放干部学院开班。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刘建军作开班动员和结班总结讲话。(党办)

▲4月16-17日,“solve for tomorrow 探知未来”第七届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广东赛区活动在广东科学馆举办。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刘建军出席颁奖典礼并为获奖选手颁奖。(广东科技报社)

▲4月19日,在广州组织23家省级科技社团召开“海智计划”工作调研座谈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范英妍参加会议。(合作交流部)

▲4月20-21日,第十三期省级学会秘书长沙龙在阳江举办,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范英妍出席沙龙活动。(学会学术部)

▲4月22日,由、澳门工程师学会联合组织的“粤港澳大湾区工程科技考察交流”活动在广州举办。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郑庆顺,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范英妍等出席活动。(合作交流部)

▲4月20-23日,由中国科学技术传播中心、主办,汕头市、揭阳市、潮州市、梅州市承办的科学家精神报告团“传承2021”广东行活动在汕头市、揭阳市、潮州市、梅州市丰顺县陆续开展。(广东科技报社)


分享到